close


F-1.jpg


喔~~~ 妳是我的花朵!我要擁有妳、插在我心窩。
喔~~~ 妳是我的花朵!我要保護妳、一路都暢通。
喔~~~ 妳是我的花朵!就算妳身邊、很多小石頭。
喔~~~ 妳是我的花朵!我要愛著妳、不眠也不休。


 



在2006年底,以雷霆萬鈞的氣勢夾帶著『新台客』的美學,搖滾天王伍佰~果然厲害!


以一首【妳是我的花朵】傳遍大街小巷,一躍成為台灣近年來最夯的舞曲國歌,從電台、健身房、機車行到各大校園,不分男女、無論年紀,都能朗朗上口,更是KTV必點的high歌,尤其是獨創的『復古花朵舞步』,聽到歌曲,大家都像是被洗腦般、不自覺地自動跳了起來!


F-2.jpg


雖然辣妹算是一個『追星族』,不過常常只有“想想”而已沒有“行動”。


但~伍佰老大卻是第一個讓我實際“追逐”的愛人(*羞*)….


常常不經意地在電視廣告、網路新聞、或偶爾到他的官網逛逛、或朋友聊天中而得知他有新專輯發行、新歌發表簽唱會、或售票演唱會,我就會當下衝動地馬上購票,或者買新專輯去參加簽名會。


「妳是我的花朵」是收錄在【純真年代】這張專輯中的一曲,2006/11/5在板橋捷運站前廣場舉辦了簽唱會。中午大太陽的,就有長長的隊伍了,加緊腳步跟在隊伍後頭。


F-3.jpg

現場的舞台已架設完畢,大大的布幕背景:老大真的愈來愈帥了耶~呵呵,真男人的fu!

 



F-4.jpg

這時,我請朋友排隊,自己溜到舞台後方、迎接伍佰&China Blue的到來,夠賊了吧!

 



F-5.jpg

在粉絲的吶喊中,伍佰老大緩緩上台了,跟團長小朱耳語交談、試音中。

 



F-6.jpg

老大的背影、45°的角度超酷的!終於可以“彈落起啦”(台語)。

 



F-7.jpg

現場的氣氛被老大帶動,後面有制服舞者,白色制服是男人無法抵抗的…..

 



F-8.jpg

緊接著簽名會,按照發放的號碼牌,有秩序地上台。伍佰老大認真專注地簽名,並且接受歌迷的拍照,同時一定四目相對的與歌迷握手,表示對歌迷的尊重與感謝,並送上一個親切的迷人笑容!


(ps:有些歌手簽名時,常常四處張望、心不在焉的,而且工作人員一直趕人,那種感受非常不好!)

 

 


F-9.jpg

全體大合照,頑皮的老大,拿起自己的相機,拍拍台下的歌迷!其實他只是不喜歡面對媒體的採訪,本人是非常幽默風趣的哦,非常的Qute呢!

 

 


當「妳是我的花朵」逐漸盛開綻放時,只有簽唱會是不能滿足我們粉絲的,於是2007/6/23在新莊體育館,「搖滾皇帝」伍佰帶領全場6000人集體瘋狂,重返狂熱時代。


→ 不用多說:辣妹一定準時簽到!


 

F-10.jpg


這是繼兩年前的「2005厲害演唱會」,伍佰再度於新莊體育館開唱,從開場前10分鐘,歌迷就不停喊著「伍佰」,他卻是以撐著傘靜止不動的姿勢進場,隨著歌曲推進,歌迷激動不減;當「燒火」的金色辣妹出場、「妳是我的花朵」舞登場,伍佰邊唱邊扭時,全場不安於座!全都high了起來!


F-11.jpg


美女也是演唱會的一大賣點:伍佰牽著身著爆乳裝的天心妖嬌出場,隨著「愛情限時批」,天心以伍佰為「人體鋼管」大跳國標舞,光是歌舞就誘人了;一曲舞畢,天心還嬌喘著挑逗他,呼應全場「舌吻」的喊聲:「他好害羞,我一碰他,他都會發抖。我親你臉,那你親我哪裡?」伍佰磨蹭了半天才來個貼臉,還笑說:「怎麼沒排這段?」


F-12.jpg


剛獲得金曲獎台語歌後頭銜的謝金燕擔任中場嘉賓,不負伍佰對她“正到爆”的評語,性感指數不輸天心,全場為之尖叫。她獨唱「叉燒包」,是首位能在伍佰演唱會上獨唱一首歌的歌手,接著再與伍佰合唱「墓仔埔也敢去」,夠台、夠騷!同時伍佰老大也首次公開演唱收錄在日本電影「蒼狼」裡的「殲滅」。


F-13.jpg


懷舊的【Live A Go Go】是另一重頭戲 - 15年前在這家餐廳駐唱,掀起狂潮!這次伍佰&China Blue重現當年風華,穿上當年風格的荷葉花邊襯衫,舞台出現夜店的霓虹燈管,幾首當年必唱的歌曲「無聲的所在」、「秋風夜雨」、「愛你一萬年」及全新改編的台語老歌「飲者之歌」,讓空氣裡似乎都洋溢著啤酒味。



F-14.jpg


伍佰酣唱30首歌,到最後一段的「晚風」、「浪人情歌」,都是全場大合唱。觀眾熱情不歇,伍佰兩度安可,還再度率領全場大跳「花朵舞」,歌迷才依依不捨結束這狂熱的「伍佰夜」,帶著中了「重搖滾」毒的耳朵回家。


F-16.jpg


由於新莊體育館的場地限制,無法容納較多人數,於是在年底,又加開全省巡迴的四場演場會!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小巨蛋限定版】,第一次呈現出四面舞台的設計!


→ 當然啊~ 辣妹一定衝衝衝!!!

 

F-17.jpg


舞台地板以白色花朵為造型,呼應演唱會主題「妳是我的花朵」。演唱會分為【台客電音】【溫暖】、重頭戲【花朵舞】、回顧十五週年【Live a go go】、【感動】等五個part。


F-18.jpg


以「冷豔」搖滾風作為開場,配合歌曲「純真年代」,舞台上首先出現大型復古的紅色電話筒,伍佰身穿灰藍色大衣,一頭挑染金髮,臉上化了有如蝙蝠俠的藍紫色面具妝,嘴唇抹上鮮紅的口紅,撐著黑傘,從升降台緩緩上升,揭開演唱會序曲,嶄新造型,驚豔全場觀眾。演唱會開始時,舞台上懸掛的數把黑傘瞬間飛走,效果十足,為了兼顧舞台四周的觀眾,伍佰邊彈吉它邊踩效果器之餘,還要跑遍全場,體力驚人!


首先登場的嘉賓樊光耀,第一次與伍佰跨界合作,穿著一襲黑色唐裝,戴著卡通人物金絲雀─崔蒂(Tweety)的圍巾,代表伍佰歌曲「一石二鳥」的鳥,搭配獨特的搖滾舞步,朗誦「一石二鳥」歌詞,「笑果十足」。


悠楊的鋼琴聲加上柔和的絃樂聲響起,演唱會進入「溫暖」part,從天而降下白色珠簾,伍佰老大搖身一變為優雅貴族,卸下視覺系的搖滾妝,換上黑襯衫和黑水晶流蘇背心,演唱加上絃樂重新編曲的「彩虹」、「不過是愛上你」、「痛哭的人」、「挪威的森林」等經典歌曲,其中「痛哭的人」,以木吉他自彈自唱,別有一番韻味。


F-19.jpg


第二位重量級嘉賓,也是我超喜歡的—楊乃文登場囉,穿著量身訂作的白色無肩網狀小禮服,再配上楊乃文必備款─馬汀大夫的長筒靴,一身「搖滾公主」的造型!

 

睽違五年再度同台的兩人,合唱當年伍佰為楊乃文製作的歌曲─「一個人」(ps:辣妹KTV第一主打歌曲),金曲歌王和歌后的合唱與大對決,讓我high到最高點!


F-20.jpg


而大家期待已久的重頭戲—「跳舞」part:從天而降的八顆水晶球,加上四位性感舞者,伍佰也換上金色西裝,大跳「燒火舞」和「殭屍舞」,緊接著「妳是我的花朵」的花朵舞更是萬人齊跳,形成壯觀的畫面。

 

 

每次看完演唱會啊,心情總會特別亢奮,耳朵一直圍繞在現場的high浪聲,使人超想馬上到KTV自己也來開一場、盡情吶喊到天亮!


『花朵~花朵~花朵~妳是我的花朵……..』
『花朵~花朵~花朵~妳是我的花朵……..』


F-21.jpg

辣妹賞花四部曲-『桃源仙谷-鬱金香』『內湖-採草莓』『竹子湖-海芋』『陽明山-杜鵑花』

 


跑過了伍佰老大的大大小小活動,偶爾參加其他歌手的活動,就發現工作人員的素質差異非常大!
不知為何,伍佰簽唱會的工作人員總是超貼心的,在流程上也相當順暢有條理,我發現有以下的優點,是其他唱片公司可以學習的哦:


1、提早發放號碼牌:當現場粉絲愈來愈多、愈排愈長時,大約靠近活動時間的前1個小時,就開始發號碼牌,以免晚來的人可以插隊,影響公平性!


2、活動過程井然有序:活動流程及動線安排有事先規劃,現場工作人員都會耐心地指揮及說明。而且他們都會在簽名前,先幫你把歌詞本或海報攤平,然後China Blue所有成員都有各自固定簽名的地方哦!工作人員不會趕著歌迷快點前進,而且還會有耐心地等簽名乾了再還你呢。


3、安全措施與保護:我曾經看過,因為下雨天,歌迷在走下舞台的台階時摔倒,嚇壞了伍佰老大以及現場的工作人員,之後工作人員都會貼心地適時伸出手扶歌迷下台。


4、尊重歌迷粉絲:簽名後一定與你四目相對,如果你有勇氣的話,還可以跟China Blue交談幾句的哦!像辣妹就曾經跟伍佰老大哭訴:他當Jolin地才演唱會的嘉賓,因為臨時加場而改換場次,導致我買錯場次看不到他,希望他再調回來我買的那場!(現在想想,超白吃的,哈哈!)


雖然是一些小細節,但是會讓參加活動的歌迷感受不同,一不小心,可能從此就影響粉絲對這個歌手的喜好或造成負面的形象,再也沒有熱情投入了!


所以從一個活動的舉辦過程中,真的是可以看出主辦單位是否事先有良好的規劃、確實的執行力、工作團隊默契等等的用心,而所得到的結果也會有所不同了!


F-22.jpg


說也真妙,這幾年下來,認識了不少喜歡伍佰、華仔、學友、王菲的朋友,而且在互相不認識時,就曾經看過同一場演唱會或簽唱會。


而這種情況也發生在我與『方丈』之間,原來早在我倆認識之前,我們就曾經“多次”同時出現在伍佰的簽唱會、新歌發表會、小型演唱會等地方,只是當時「相遇不相識」!而現在“相認”了,在聊天之中共同回憶當時的情景,霎時心裏感覺『緣份』真的是老天爺一種粉奇妙的安排哦!


這一次,我們已經決定要在2/28一起攜手去看「伍佰 & China Blue 2009 Live-河岸留言西門紅樓演唱會」!


*狂戀熱愛伍佰老大的朋友們:我想你們應該已經買票了,就相約紅樓見喔!
*想要愛上伍佰老大的朋友們:2/28已售完,請改買3/28的場次呢!
*不熟不瞭伍佰老師的朋友們:一定要來親身感受現場Live的搖滾魅力啦!


接受他、就會愛上他!

 


最後,再強推伍佰老大的創作中,與「春」及「花」相關的歌曲給大家認識認識唄:『春花秋月』、『街角的薔薇』、『樹枝孤鳥』。

 

 


【春花秋月】- 帶著淡淡憂傷的曲調,緩緩地訴說著一段傷感的故事;這是伍佰老師送給一位來不及長大、就逝去生命的小歌迷所寫的歌。


『♪ 春花秋月無奈何 ♪ 有細細的雨飄著嗚咽沉默…..』

 

 

 

【街角的薔薇】- 伍佰老大常常用歌曲反映人生或反諷現實,這首歌也算是隱喻在社會的角落裏,無奈打拼的女人的悲哀心聲,到底何時才能掙脫束縛、得到幸福啊!


『♪ 街上的車都想要回家了 ♪ 妳要的幸福啊 ♪ 距離妳到底有多遠…..』

 



【樹枝孤鳥】- 恩恩,大家好奇吧,哪有「花」跟「春」呢?

 

 

 

那是~因為『♪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 啊啊啊~ 』,所以只剩下“樹枝”啦!


呼~~夠冷吧 =.=


不過,我真的超愛這首歌、非推不可!


『♪ 堂堂男兒 ♪ 心肝全碎 ♪ 欺騙著我 ♪ 癡情花啊 ♪ 』


尤其是它的MV超經典的,不但非常符合歌曲曲風,而在多年前的拍攝手法,到現在仍然是非常前衛不退流行!

 

 


這幾年,因為伍佰老大的曲風從一直不想商業到已經不商業、而且超級前衛,其實默默地流失了一些不死忠的歌迷朋友。


針對這個問題,伍佰老大在上節目時也有回應:『一定有人跟的上!


最近有朋友問辣妹我:『會不會覺得伍佰的歌愈來愈退步,這次太空彈專輯有點俗、有點台!』


辣妹理直氣壯地說:『是太前衛了,你們不懂啦!你們哦,要等到5年後回來聽,才會覺得有所味道吧。


方丈也說啦:『應該是說太深奧!普通人不懂~~


辣妹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不是一般人耶…


所以,大家一定要努力地跟上哦!加油^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妹牛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