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了......


夏天的FU也愈來愈濃了!


『夏天』對辣妹而言,是個充滿“想念”與“回憶”的季節~


逸塵-83高中畢業紀念書包.JPG

 


金門高中的應屆畢業生都會設計一款『畢業書包』,

 

除了自己留念之外,也可以拿來送給學弟妹當作紀念,

 

就好像這個畢業書包裏頭,裝滿了高中三年滿滿的回憶!!!

 

 

辣妹一直保留的這個畢業書包,不是自己當屆的,而是上一屆的;

 

並不是因為有感情特別要好的學長姐,只因為它是~《逸塵》送給我的~

 

這裏面有他與他好朋友的情誼故事,我也因為這個故事,後來與他變成無話不談的知己!

 


pig-1.jpg

 

 

現在這個書包裏,收藏著辣妹與逸塵的倆人回憶……

 

除了信件、卡片、小卡,還包括了~ 我們在高二時,

 

上課偷偷傳的字條,筆記本上的對話,彼此喜歡寫一些散文、詩詞的手稿;

 

真不知道那時候,哪來這麼多的靈感與閒情逸致,可以寫出這麼多肉麻的字眼~~~

 

而~這也是,我們倆共通的內心世界吧,總是多愁善感、強說愁!!!

 


pig-2.jpg

 

 

高二夏天~~~  是我們“交心”的時刻,從陌生到瞭解,彷彿只是一瞬間,我們就密不可分了。

 

每天早上,我們為彼些準備一份早餐:

 

你愛吃麵包配綠茶,我會親手作一份「荷包蛋夾吐司」再買一包豆漿,

 

所以我們每天都要吃2份中西式早餐。

 

中午訂便當,應該只有我一個女生會訂「大」的吧 ^0^

 

有時候~  我們會跑到操場的看台上,享受2個人用餐的感覺,聊聊天~靜靜地不被打擾;

 

直到午休時間快到了,才趕快走回教室。

 

我記得那時候,樓上別的班級的同學~你的一群朋友,

 

都會丟東西開你玩笑:「你們倆個人又跑去約會了啊!」

 

 

pig-3.jpg pig-4.jpg

 

有時候~  我會跟班上的男生比賽吃便當,看誰吃得比較快;

 

你常笑說:『妳真的是女的嗎?你是一頭小豬吧!』

 

後來,你常叫我“小豬”;而且不知為什麼,我們倆人的口頭禪就變成了『豬八戒』。

 

你可能不知道,這也變成我開始收集小豬的故事由來……

 

而第一件「小豬」東東就是你送我的,你說你粉喜歡這對『海盜情侶豬』、所以把它送給了我!

 

我聽了~  很感動,決定珍藏一輩子!!!

 

還記得,有一次周六下午留在學校教室,你對我說了『三隻小豬』的故事,

 

沒想到,說著說著…… 

 

你竟然改編成~ 第三隻小豬就是我 ((討打

 

 

pig-5.jpg pig-6.jpg pig-7.jpg pig-8.jpg
《逸塵送的海盜情侶豬》

 

 

最近,在整理房間時,看到了以前高中投稿的文章,就把它PO在BLOG當作紀念;

 

今天,又翻到了你以前的手稿,也翻起了以前的點點滴滴......

 

不知道為什麼,在2010年距離當初高二1994年,相隔了16年之後,

 

當年的記憶依然這樣清晰、猶在眼前……

 

彷彿昨日的我還是高中生,今日的我卻已轉變成中年女子!

 


 

在高二的音樂課,期末老師給同學的作業~  每個人都要自由創作一首歌曲,

 

莫名的,我保留了你的手稿……

 


 

 

【半生情緣】

 

鏡花歲月  似夢似幻  昨夜今朝痴心怨

 

落日黃花  如痴如醉  前世今生魂夢牽

 

相遇是緣份  相知是思念  相戀是情定相守一生

 

心醉是相守  心痴是相戀  心碎是相知  心傷是離別

 


by《逸塵》

逸塵-半生情緣.JPG

 



【再續來生緣】


情緣成空  思憶遠走  伊人的影子  隨風依舊

 

情深緣淺  夢醒心碎  往日的情懷  揮別塵封

 

昨日的思念  今日的淚眼相對

 

前世的相戀  今生的愛恨情愁

 

花開葉落  逝水匆匆  醉心情緣  長夜中

 

春去秋來  俗世空空  痴狂愛戀  魂夢中

 

 

 

漫漫長夜  相思無盡  愁緒飄零  紛飛

 

長夜漫漫  倜倀幾許  心碎淚流  到天明

 

一日覆一日  思思念念  情意綿綿  伊人遠在海角  難相見

 

歲歲又年年  朝朝暮暮  愛恨悠悠  痴心飄泊天涯  永藏心田

 

情綠難續盼來生 




by《雪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妹牛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